微博:_ TurquoiseBlue_

【庄陆】夏夜里

失踪人口回归,依旧私设如山的日常

这集朵朵小朋友休息,愉快的二人世界

我才不会告诉你短短一篇我写的跨了一个月

————————————————————————

陆晨曦最近很烦躁。

她在评副高,精心准备的两篇论文却都有问题;一篇是查重率过高,一篇是发给编辑部审核迟迟没有回音,既不说通过了也不说打回来,搞得她一颗心油锅上煎似的。

再有就是新来的实习生,一个一个吊儿郎当的,戳一指头动一下,早上查房的时候居然敢藏在人群后面剪指甲,咔擦咔擦,烦的陆晨曦汗毛立起来,当即打电话给嘉琳医科大学教务处主任要求给一个学业警告。

如果说还有的话,就是当下毫无预兆的生理期。

正做手术呢,今天还答应了楚珺要让她看看自己手工缝合,陆晨曦一边算着日子究竟提前了多久一边加紧手上的动作,等到手术结束,又被门外心急如焚的家属拦着交代了半天,好久了才能处理自己的事情。等到从卫生间出来,在庄恕办公室坐了半天,发现自己根本连站的力气都没有了。六月末的天气里,自己一双手出冷汗出的又湿又黏,寒气从脚底冲到发梢。

实在没办法了,思量再三,陆晨曦摸出手机给今天轮休的庄恕打了电话。

“能来接我一下么。”

“怎么了?”电话另一端正做饭的庄恕擦了擦手,“你声音不对劲儿,没事吧晨曦?”

“……”她突然不知道怎么说了,觉得难为情,一点儿小事打一电话叫好不容易轮休的老公来接。多丢人。

“哦,就内什么,那个晚上做什么啊,你开始做饭了吗,我想喝玉米粥。”

“正在做,玉米粥是么,行,等着回来吃吧。”庄恕擦了手,换了一只手握住手机,“你真的没事吗。”

“我能有什么事儿啊。”她咧嘴笑,“我晚点儿回去,你慢慢做。”

电话挂断,陆晨曦扯过一边的白大褂裹着自己,缩回小沙发上,蜷起身子皱了眉头。

这次真的疼,以前从没这么疼过。

迷迷糊糊的睡了一小会儿,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陆晨曦勉强站起身子往门诊楼走去。

迎面碰上拿着自己外套的庄恕。

她一愣,呆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往前走,双手习惯性地去想放进白大褂的口袋,终于想起来今天穿的是贴身的蓝格子衬衣,哪里来的口袋。

一双手尴尬地不知放在哪里,直到庄恕走过来把两只手握了握:“这么冰,疼的吧?”

陆晨曦一点头,竟然有点孩子似的不知所措:“你怎么知道啊,还过来一趟,我自己回去就行……”

“电话里你声儿不对劲,刚问楚珺说你们下手术有一会儿了,我就猜是的。昨天又把办公室里备用外套带回去洗了,今天也没带一件过来。”他一边说,一边把手上水粉色小风衣披到她身上,往自己身边拉了拉,“家里煮了姜丝可乐,车上临时泡了一杯红糖水,你先喝着。这几天下雨,地上阴,我估计你凉着了。”

庄恕一股脑的说,陆晨曦只能瞪圆眼睛,略带木讷地嗳了一声,给他牵着往车边走。

这几日嘉琳就是这样,白天里闷热黏腻,太阳落下去了就只剩下湿热,天色暗下去,就是一阵急雨,浇熄所有难耐的暑气。当下落了几滴雨,庄恕揽着晨曦加快了脚步,帮她拉开车后座:“你去躺会儿。”

“嗳。”她也着实没了什么挣扎的力气,索性乖乖坐好,抱着靠枕端了红糖水几口喝的见底。

庄恕开车,陆晨曦抱着被子躺在后面宽敞的座位里,仰头看着天窗上噼里啪啦的落雨,心里有这几天难得的平静。

车子堵在高架上,广播里再说暴雨蓝色预警,陆晨曦有点害怕了,她坐起来:“你说不会再有泥石流吧?”

“应该不会,上次那么大的事故,后来防汛措施都跟着加强了,你再躺一会儿,能睡睡一下。”

于是她又倒下去,在循环往复的单调雨声,渐渐有了睡意。

下车是被庄恕叫醒的,高跟鞋有点儿滑,庄恕挽着揽着才上了楼,推开门屋子里是和门外不同的暖意,陆晨曦深深吸一口气:“可乐鸡翅呀!”

庄恕抿起嘴笑:“陆大夫好嗅觉。你的玉米粥呢,闻到没。”

她嗅了嗅,点点头,又说:“是不是还煮了姜丝可乐。哈哈哈老庄你老实说是不是超市可乐打折了?”

”宠着你还不乐意了,你不就好这一口。“

陆晨曦嘻嘻笑,伸手拉过庄恕,响亮地问一下额头:”我去洗澡啦。“

洗过澡,吃过鸡翅喝了姜丝可乐玉米粥,周身渐渐回暖,陆晨曦抱着小毯子歪在沙发上看庄恕在厨房忙里忙外。

庄恕怕陆晨曦着凉,就关了空调,只开窗透气,雨声渐弱,带着泥土香气的新鲜空气一阵一阵吹进来,陆晨曦在沙发上的姿势换了又换,终于要阖上眼睛,

庄恕洗了澡出来,陆晨曦已经睡得有几分不知今夕何夕。庄恕就从她手里把遥控器拿走,刚想伸手抱她回卧室,她那边却翻个身醒过来:“庄恕?”

“回去睡,来。”他伸手。

陆晨曦也孩子似的伸手,却只是和他握了握,睡眼惺忪的笑起来,像是喝醉了。

卧室大床的凉席被庄恕体贴的撤去,换上柔软轻薄的被单,陆晨曦翻身上去,打个滚,快跌入梦境的时候,庄恕蹑手蹑脚走了进来。

她被吵醒了,也不恼,一双好看的眼半睁半闭,看着庄恕小心翼翼地脱鞋,小心翼翼地上床,小心翼翼地钻进被子,她忽然“嘿”了一声。

庄大夫被吓得一个激灵,习惯性伸手去打她,又想起了她身子不舒服,伸出来的手就收了力气,嘴边的话也变成了:“不疼了?”

她摇摇头,眼睛清亮好看。

“吓我一跳。”庄恕这才控诉。

“凉席搬走你不热吗?”陆晨曦手支着脑袋,问他。

“还好。”

“其实你可以去书房睡的。”陆晨曦半试探半认真地拉长语调。

“你又不在书房睡。”庄恕说的理所当然。

她嘿嘿笑了,没说话,躺平,却不闭眼睛,

“你查重的论文帮你做了标注,你看看能不能这么改,不是技术问题,都是你语言表达能力,顺便帮你换了一家查重网站,就好多了。下午还收到了另一篇的反馈,编辑说没大问题了,就问你要不要彩印。”

陆晨曦有些懵,许久才有了反应:“你帮我写论文了。”

“帮你改了句子。”庄恕一板一眼纠正她,“帮你写的话怕你谋杀亲夫。”

“不会不会。”黑暗里陆晨曦笑弯了一双眉眼,“我巴不得有人帮我写论文评职称,我就做手术就好。谢谢庄大夫。”

“谢谢陆大夫。”

她心满意足,懒得去想庄恕谢自己干嘛。

窗外雨已停,蝉鸣声渐渐的喧嚣起来,关于夏日的燥热又隐隐约约地涌来。

“还有烦心事吗。”庄恕一双手覆上她小腹,温柔地问。

“嗯......还有点儿疼,算么。”

“算。”重重地语气,“等你结束,我想办法解放你十个月。”

FIN

——————————————————————————————

lo主碎碎念:

大三在读,准备研究生考试中所以没办法天天写QWQ虽然现在一堆梗(我都记好了真的)

但是开了坑不写不像话更何况掉粉掉的厉害虽然本来也没多少但是我也不能破罐儿破摔不是= =

写完这个可能又很久不写了,但是我真的尽量抽时间也许写小剧场

然后点梗的话都攒着,明年的事情了ORZ

总之谢谢大家体谅与喜爱


笔芯

                                    来自眼睛已经睁不开却还有300单词没背的Kirsch



评论(19)
热度(2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ch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