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 TurquoiseBlue_

【庄陆】二三事(上)

私设如山系列。

依然庄陆二三事。

可能是很无聊的流水账。

毕竟写完之后我自己也不很满意。

快考试了谁来救救不想背书的我。

——————————————————————————————

(一)

陆晨曦从厨房把汤端出来,看到对面女儿大眼睛明显暗了暗。

她有些局促,和庄恕结婚以后自己基本就不怎么下厨,全都仰仗庄恕隔三差五花样翻新的厨艺,把自己和朵朵胃口养得叼了许多。

现在庄教授出差半个月,自己使尽浑身解数想做一桌子好菜别让小鬼看扁,然而看来还是差强人意。但是朵朵懂事,走之前庄恕千叮咛万嘱咐,得好好听妈妈的话,所以即使这餐饭再怎么不合胃口,和老爸手艺差的再远,朵朵还是啊呜啊呜吃的十分给面子。

陆晨曦松一口气,把做的还不错的蘑菇夹一筷子到孩子碗里:“明天妈妈还要上班,幼儿园放假,你和我去医院吧,好吗?”

朵朵歪着头看她:“好啊,我最喜欢去你办公室啦。不过最近去的有点勤了,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轮休啊。”

平日里幼儿园上课,孩子放学去接到医院就行,唯独周末,程露大病一场,陆晨曦不舍得母亲再受累看孩子,所以朵朵出生起,无论多忙她都是自己带着的。可是庄恕一走,胸外大事小情全都压在陆晨曦头上,加上楚珺扬子轩度蜜月去,张默涵学校课多走不开,算一算她也将近一个月没休息了。

“爸爸明天就回来了,他就能帮我上几天班,到时候我带你出去玩,好不好。”

朵朵歪着头想了一会儿:“那你们什么时候才能一起休息啊,我想我们一起出门去。”

陆晨曦一时语塞,然而对面朵朵马上笑开来:“没关系妈妈,我可以去医院找你们呀。”

小姑娘懂事,可是说的话却让陆晨曦心里一涩。身为医生尽职尽责的自己和庄恕,却总是愧对最爱的女儿。她伸手摸摸朵朵的头:“妈妈答应你,等爸爸回来我们调一整天休息,专门陪你。”

(二)

陆晨曦在厨房洗碗,客厅里电视在播不知什么动画片,她透过圆窗看一眼,喊一句“朵朵往后站,靠电视太近就不准你看了”。

小姑娘磨磨蹭蹭站到沙发后面,环视了一下客厅,忽然想起什么时候弯下身子把自己的玩具收起来,全然不顾电视里在演什么。

庄恕在的时候做饭,洗碗就归给陆晨曦,当然偶尔她懒,就嬉闹一句“庄教授今晚能帮我洗个碗吗我被沙发粘住了呀”,庄恕就看着她眉眼,盯个十几秒到她脸红,说一句”陆大夫怎么谢谢我?“她回一句”明儿我给你做一助“——如果朵朵不在身边,她就凑近他,小声的说,那我肉偿吧。

想来真的是习惯了庄恕在身边,从前一个人住二百五十平的屋子从没觉得空,现在她和朵朵在,屋子里多了烟火气和孩子才能给的温度,却还是觉得有几分失落。

——为什么明天才能回来呀。

陆晨曦一边好笑自己越来越孩子气,一边端了洗好的樱桃出来叫朵朵一起吃,然而走出厨房才察觉客厅有点儿不对劲,她最近忙,没怎么打扫屋子,房子乱的像是自己的大学宿舍,现在看过去,却有歪歪扭扭的整齐——心有余力不足,看得出来努力做了,但是毕竟还是个孩子。

朵朵把自己的玩具收起来,自己和妈妈的外套也学着大人的样子有模有样叠了叠放在沙发角上,现在她正站在大书柜前,努力踮着脚想把自己看过的童书放回去。

陆晨曦看着她,心里温度渐升,于是把手里的盘子放在茶几,几步走过去从后面抱起她,贴着她小小凉凉的脸蛋儿:“朵朵在帮妈妈整理屋子吗。”

小姑娘收拾的汗津津的,却还是点着头:“爸爸要我不给你添麻烦。”顿了顿又学着庄恕的语气,“你是小女孩儿,妈妈是大女孩儿,要互相帮忙,不要惹妈妈生气。”

陆晨曦给她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学的挺像的呀你。”

“我没有给你惹麻烦,也没有让你生气吧?”朵朵小心地问。

陆晨曦抱着她示意她把书放回去,一边亲亲她:“我会在爸爸面前替你讲好话的,我的小尾巴长大了。”

(三)

第二天陆晨曦真把孩子带到医院去上班,然而起得太早,两个人都睡眼惺忪的,陆晨曦开车的时候朵朵睡了一路,下车了看着孩子还是困,干脆把她领到庄恕办公室去抱到小沙发上睡一觉。陆晨曦要去查房,有点儿放心不下她,嘱咐了几句别乱跑就要走,朵朵闭着眼睛点头,然后一头栽回小沙发上,很快进入梦乡。

陆晨曦笑着看一眼,顺手捏一把孩子小脸儿,转身走了。

——心里一阵腹诽:外聘专家就是好,办公室还有张小沙发,一比我的办公室简直就是纳粹集中营的宿舍。

话虽这样说,她却极少在自己办公室里看诊,就爱蹭庄恕半张桌子,有次下了班,脱了一身白大褂,抱着自己一箱子杂物堂而皇之晃进庄恕办公室,对面庄教授扬起眉毛:“陆大夫这是想干嘛?鸠占鹊巢?”

她在对面笑弯了眼睛,箱子重重放在庄恕的桌子上:“跟我老公分一张桌子,那里算得上是斑鸠鸟。”

“这时候怎么说我是你老公了,叫的好听。”庄恕想起白天里这人左一个庄教授又一个庄老师,急起来庄恕庄恕地就喊,非常地不开心。

“我白大褂一脱,想叫你什么就叫你什么。”陆晨曦几分娇憨,让庄恕又起了逗她的心思,于是喝一口咖啡,淡淡道:“除了脱白大褂,你看看还能脱点儿什么,我就分桌子给你。”

“庄恕!你大爷!”


评论(14)
热度(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chor | Powered by LOFTER